延續之前對涼拌菜的簡單入手


這次本來是老公點菜單說要吃涼伴雞絲


我查了網路食譜


發現一般的涼伴雞絲其實就跟我之前做的涼拌小黃瓜是同樣佐料


所以吃起來就沒變化了


還好


讓我查到了一篇泰式酸辣涼拌雞絲


夏天吃冰冰涼涼又酸又辣的菜


應該是更下飯吧


~~~~


兩片約手掌大雞胸肉放入電鍋蒸熟後放涼,用手撥絲備用。


順便切一把香菜,放入冰箱。



 


將兩隻小黃瓜、半隻紅蘿蔔、半顆洋蔥切絲,一同放入容器中,加入冰塊與水冰鎮。


再來就是調醬汁:4匙魚露、4匙泰式酸辣醬或泰式甜辣醬、2~3顆檸檬榨汁、少量辣椒,一起調和。


然後,將冰鎮後的涼拌菜加入醬汁伴一下。放入冰箱。



 


最後,上桌前的20分鐘,將兩種材料一起裝盤,伴一伴,放入冰箱。


開飯時,拿出來上桌即可。



試吃結果:


當然是大家都稱讚啦,因為有了現成的泰式甜辣醬,所以醬汁非常到位,


加入檸檬汁的酸與香氣,更是令人開胃。


本來老公看我要把小黃瓜跟蘿蔔切絲很費工,要我用一般的刨絲器來處理就好,


但我覺得刨絲器切得太細,反而沒有蔬果原本的清脆口感,


所以我還是用菜刀一刀一刀的慢慢切絲,


結果證明,刀切絲真的比較好,搭配上雞絲,又軟嫩又青翠的口感,超match的。


所以大家可不要偷懶喔。


 


~~~~


再來是老公上場。


他的功力比我好上太多倍了,所以當然要挑難度比較高的菜囉。


這次做三杯中卷。


不過中卷不便宜呀,一隻就花了195元呢。



 


因為我沒下手,只在旁邊看,所以只能提供老公的食譜給大家。


製作方法:


1.中卷洗淨去皮、去白筋後橫切成圈狀放入滾水中川燙約30秒後撈起(水中要加一匙鹽),瀝乾備用。

2.薑 切片備用、蔥、辣椒斜切小段備用。

3.熱鍋加入少量沙拉油(老公用白芝麻油,他認為沙拉油沒有香味), 先煸薑,

   放入蒜頭、辣椒、紅蔥頭油爆至金黃,放入中卷拌炒


4.同一鍋加入冰糖炒勻,放入醬油、米酒等小火燒至湯汁變稠後,


蔥段和九層塔炒勻,盛入砂鍋內(砂鍋要預熱)即成。






這道菜真的是超級香的,


老公在炒料的過程,整個廚房都是香氣,


果然是重量級的大菜呀。




歷史小典故:


啥是『三杯』呢?


我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三杯源自江西


相傳為一江西籍獄卒因獄中條件所限,只使用了甜酒釀豬油醬油各一杯燉製塊給文天祥食用故而得名。後來演變成為客家菜常見的料理手法,常見於台灣廣東

料理過程中,把豬油改為麻油酒釀改為米酒醬油米酒麻油同樣是每種一杯,故仍然稱為「三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