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勇年紀漸長,


最明顯的就是壞脾氣出現了,


因為


很多東西他要自己摸索


所以不喜歡人家限制他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但另一方面


在情感上的依賴性也相對加深


尤其是黏著媽媽我


整天他就像個背後靈


媽咪到哪他就追到哪


看不到人就狂叫


搞到我連上廁所都不能關門


只要我ㄧ坐下


他就像無尾熊一樣的掛在我身上


 


 


 



 


因為知道他的好奇心只會越來越多


我並不特別會禁止他去觸摸任何東西


除了危險物品


所以當他吃餅乾會用手掌去壓碎


或是把書本亂丟一地


然後用大屁股壓住早已變型的玩具


我還是讓他嘗試


然後告訴他要整理(這點目前還沒成功過)




也許這種作法會讓人有太放任的感覺


但我只是想在他學習紀律與規矩之前


有充分的機會


任意摸索所有他感興趣的東西




不過


冒險的是


他的脾氣也跟著這種放任


越來越壞了


因為他知道只要他挨唉叫


大家都會趕緊想辦法滿足他


也照就了他越來越沒耐性


只要泡牛奶晚了點


或是


沒有趕緊來陪他玩


他就開始扯開喉嚨大聲鬼叫




這時候


我都會看著他


也確定他看著我


然後對他說


不可以  不可以(冷靜小聲的說)


我的堅持很重要


因為


我要讓他知道


媽媽有聽到你的叫聲


可是


媽媽不能馬上隨你的意


等待  以及忍耐  一樣可以得到你要的結果


懂嗎


小子


媽媽我才是老大  記住


 




至於這樣的教法有何效果



還看不出來說


 


這小子又事不關己的


呼呼大睡了


 




整個就是睡翻了


這種工夫


也是不簡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