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這道菜


不是在台灣     而是上海


我對蓮藕不是很喜歡     菱角也不愛


但這道點心剛吃到時  好驚喜


甜甜又很有嚼勁     老公非常稱讚


所以就來學做這道


 


 


剛上網查了食譜      有不同作法     但大同小異(所以不寫食譜了  網路上很多呀)


我先跑去傳統市場找蓮藕


還好總算有一攤    不過蓮藕不便宜耶    買了兩小節就85元 


去買糯米時  才知道糯米還有分  圓糯米跟長糯米


這次買的是圓糯米  比較黏  (長糯米比較Q)


我從早上十點就開始做


糯米泡水一小時       蓮藕切開


 


 



然後把瀝乾的糯米  慢慢塞入蓮藕孔中


之後再用牙籤把蓮藕蓋好恢復原狀


放入冷水鍋開始煮


 




煮了兩個小時多


將水倒出


再加新的冷水(也有人不倒水  不換水  就直接放糖煮)


這次加了兩大杯的白砂糖


開始四個小時的熬煮


到了傍晚


終於大功告成


放涼後


放入保鮮盒中冰入冰箱


等想吃的時候  再切片就可以啦


 




 


試吃結果:


冰涼涼的之後  口感很不錯耶


蓮藕吸了糖水後  我以前很怕的那種根莖味道幾乎不存在了


搭配上黏黏的甜糯米


超級爽口


真的是很棒的點心


檢討:


這次還是有幾個小失誤


水煮蓮藕時  應該要翻動一下  我有個時段沒去翻   蓮藕就黏鍋焦了一小邊


當初塞糯米也太貪心  食譜有說只要七八分滿  我硬是塞到滿


結果煮蓮藕時  切口就開始爆出糯米了


然後因為沒有買桂花蜜或桂花醬  下次可以加點來讓他的味道更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