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我的每週一菜。


這次挑戰比較難的,辣子雞丁。


因為要炸、要炒,都是我最怕的,可是也是我愛吃的菜。


我參考的是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的作法。


做法:
1.雞胸肉切1.5公分小塊、青蔥一隻(蔥白及少許蔥綠)切1.5公分段、三條辣椒切1.5公分段、三顆蒜頭切碎
2.雞胸肉混入少許蛋白、1茶匙米酒、一匙玉米粉抓醃均勻。


 




3.熱150度油鍋,將雞丁下鍋炸40秒(約八分熟),起鍋前放入辣椒一起炸,撈起濾乾油。




4.起乾鍋放油,爆香蔥段、蒜頭,接著放入冰糖1小匙、辣豆瓣醬1大匙,將之前的雞丁、辣椒一起翻拌均勻,   再加入醬油1大匙調味,起鍋前關火,加入 一匙米酒、一匙烏醋、一匙香油提味即完成。




試吃時間:


外觀與味道算是有點像餐館了,只是不太辣(我只放了兩條),


辣椒應該再多一點,拌炒時也應該再多點時間,讓醬汁完全收乾會更好。


第一次炸東西,緊張的很,要老公在一旁幫我看著油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放調味料,整個過程匆匆忙忙的,想來好好笑喔。


~~~~


老公則是做:  醋溜魚片


作法:
1.      鯛魚肉切長5公分、寬3公分、厚0.7公分的片狀。(魚片內側比較深紅色的邊緣要切除,可以減少腥味→阿基師有交代)



 





2.      魚片加入蛋白、白胡椒粉少許、米酒2小匙、鹽少許、酥炸粉3大匙
3.      將鯛魚片外表再裹上酥炸粉,用170度油溫炸3分鐘撈出瀝油。

 







 


4.      將青椒、洋蔥切三角形狀。


 





5.      油鍋爆熟青椒、洋蔥,約1分鐘撈出備用。

6.      炒鍋爆香薑末和蒜末,放入調味料,再下步驟5的配料拌炒一下。
7.  最後倒入魚片翻炒,即完成此道料理。



 


 




試吃時間:


很下飯的一道菜,魚片也很甜,


對我這個怕吃到魚刺的,


這種魚片真是我的天堂菜,


可以大口吃魚了,很開心。


不過,老公不愛酸,所以沒有放檸檬汁,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酸一點,會更符合他的醋溜之意呀。


~~~


再來是簡單的涼拌菜,


就是我上週做的泰式酸辣涼拌雞絲,


把雞絲換成蝦仁就對了,


蝦仁丟入滾水中加鹽、煮熟,撈起放涼後冰入冰箱,上桌前一個鐘頭加入涼拌菜拌勻即可。



做辣子雞丁,


突然有個疑問,宮保雞丁跟辣子雞丁差在哪?


查了一下雅虎知識網:


宮保雞丁和辣子雞丁是同樣的菜嗎?
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宮保雞丁所使用的辣椒是乾辣椒..
辣子雞丁所使用的辣椒是新鮮的辣椒或辣椒醬


做法跟口感、辣度是一樣的嗎?
兩道菜最大的不同就是對於辣椒的香氣上需求不同
宮保(乾辣椒的另一種名稱)它本身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是一般新鮮辣椒所沒有的香氣) 除了辣之外 還有痲.辛(辛辣)的效果,而新鮮的辣椒本身只有辣的功效而已


~~~~~


 


做完菜,


全身都發汗,今天也太熱了,


窩在廚房更可怕,


辛苦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