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2個月的阿勇


還是不太開口說話


阿勇的阿祖(外曾祖母)、外婆、奶奶、阿姨


都很緊張


一直要我帶他去看醫生


可是呢


懶散的我就是覺得沒什麼


看醫生好麻煩ㄟ


醫生大概就只是說再觀察、多跟他說話之類的吧


後來


阿祖說一定是我們沒去拜拜


他說我懷孕時


他去拜了觀音


跟觀音說讓我生產順利


結果


阿勇出來了


果然順利平安


阿祖一直說要我們帶小孩去還願


講了兩年我都無動於衷


所以呢


阿祖說就是我們沒去還願的關係


小孩都沒辦法開口


 


 


 



別人講就算了


當耳邊風


可這是阿勇的阿祖說的


 


我跟老公還有婆婆說了


所以上禮拜天去拜觀音鄉的甘泉寺


還喝了消毒味很重的甘泉


 




 


隔天


奇蹟還真是出現


觀音顯靈


阿勇開始會叫阿姨、姑姑


接著


開始明顯的模仿我們的講話方式


這幾天


連拜託、要不要、不要、可以


都會講了


我哩咧


感謝觀音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