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


突然越會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當我開始學烹飪時


我一直回憶起小時候家裡飯桌常出現的菜色


我們家很少吃海鮮


卻有各式各樣的紅肉料理


我的外婆很會做菜


以前有段很長的時間都是她在掌廚


有好幾道拿手菜我到現在也是念念不忘


瓜仔肉丸就是其中之一


 


 


~~~


瓜仔肉丸


1.一大匙瓜仔肉切碎、混入絞肉(約一個飯碗的量)中


2.加入少量米酒、一小匙醬油(瓜仔肉本身已很鹹,所以醬油不用多)、


     糖一小匙、香油少量、太白粉少量,混入絞肉中一起抓醃


3.取適量於手掌中左右手交換拍打,讓肉丸產生黏著效果(我分成四顆丸子)


4.置於盤中,放入電鍋煮10分鐘左右即可取出。


 



 


 


茄汁嫩雞


1.雞胸肉(約一手掌心大)切片,加鹽、白胡椒粉、少許玉米粉抓醃


2.熱油鍋,放入雞胸肉片炒熟後,盛起


3.熱油鍋,放入切絲洋蔥、再依序放入薑末、蒜末、紅番茄絲炒熱


4.放入調味料:蕃茄醬兩大匙、半碗雞高湯


5.最後再放入雞胸片拌炒,加少許玉米粉水勾芡即可




 


 


滷肉燥 燙青菜


這道菜只是我隨便做的,重點在於魯肉燥,因為我很喜歡麵攤上必備的肉燥汁,


只要叫一盤燙青菜,老闆就會淋上自製的肉燥汁。


 


1.熱油鍋,爆香蔥末、紅蔥頭、薑末,再加入洋蔥絲拌炒到香氣出來,丟入豬絞肉(約一小碗量)炒熟


2.加入調味料:醬油兩大匙、糖一大匙、米酒一大匙


3.最後加雞高湯一碗,小火煮一個小時即可。


 


我順便丟了兩個蛋滷了一下,


再燙一盤青菜,淋上肉燥汁就很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