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韓式辣椒醬好一陣子了


一直沒有試作


剛好吃火鍋剩下的甜不辣


就來做個韓式料理吧


 


 


每次去百貨公司的樓下美食街


我很沒創意  卻也很執著的


都是吃韓鶴亭之類的韓式餐


可自選的3樣小菜  其中也一定會有甜不辣這項


老公說韓國菜都沒創意


什麼都是紅通通的 


味道也差不多  甜甜辣辣的


我可不覺得


就是這紅通通的顏色


就會讓人超級開胃呀



可能我前輩子是可憐的西班牙鬥牛吧


 


 


韓式甜不辣


1.滾水先煮一下甜不辣(約一個小碗公的量),可以過油也可以先煮熟點(我下次想要改成先煎一下)


2.熱油鍋,爆香蒜末、蔥末、生薑末(一點點就好,可有可無),最後放入半顆切絲的洋蔥


3.香氣出來後,加入韓國辣椒粉一小匙、韓國辣椒醬一大匙(這樣的分量屬於小辣),再加兩杯水煮滾


4.水滾時,加入一大匙糖、一小匙米酒,就可以先試試湯汁味道


 



5.再倒入甜不辣,翻動幾下,讓辣湯汁慢慢收起,最後可以斟酌加一點泡菜豐富一下內容


6.盛盤後灑上白芝麻,就完成囉。




 


這個作法可以延伸做其他韓式料理:


像是辣炒年糕、泡菜炒豬肉等等。


 


我這次用的甜不辣


其實應屬於日式的甜不辣


真正韓國用的


是扁平狀的魚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