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第一輪的減肥計畫執行後,


又過了兩個禮拜,


上次兩週減了3公斤,


這兩週卻硬生生只減了1公斤,


也就是說一個月共減了四公斤。


 


可是,


為何我這次只能減到1公斤呢?


 


我自己歸納了幾個原因:


1.停止依賴減肥藥


減肥藥有效,可是大家都拼了命的勸我不要再吃,


還嚇我,難道要一輩子靠減肥藥來維持嗎?


以後復胖機率是百分百.....等等....


所以,


我順了民意,


決定接下來,


就靠自己的意志力了。


但沒了減肥葯的助力,


果然體重下降得好慢喔。


 


2.熱量控管不易


之前因為控制了食慾,


所以胃也變小了,


加上天氣熱,


吃得自然不多。


但我是個美食者,


我寧願吃得少也不願吃得很清淡,


所以什麼減肥餐呀,水煮蛋呀、燙青菜呀、無鹽無糖呀之類的食物,


我是敬謝不敏,


所以我還是早餐偶爾會吃漢堡,午餐晚餐也是有肉有飯,


但我知道即使量小,熱量可還是不小,


我想了想,


如果這樣體重下降慢,


那我甘願,


畢竟,好吃的東西可以吃得很少很少,但不能完全不吃呀。


不過至少有一點我維持得很好,


那就是持續不吃宵夜,不吃零食,不喝含糖飲料。


 


3.減肥停滯期


我問了醫生為何一停藥就差這麼多,


醫生說,


一方面沒用藥,


我這種熟透了的年齡來說代謝本來就慢了,


再加上快速減了好幾公斤,


身體自己會有一個緊急回饋機制,


那就是當體內意識到短時間內體脂肪下降太多,


它會自動產生一種保護措施,


把身體接下來所吸收到的任何一個熱量,


都竭盡所能緊緊守住,不輕易快速流失,


也就是說我碰到了減肥停滯期。


而這個時期,


也是減肥者最容易放棄與復胖的時候了。


解決之道就是,


恢復吃藥讓代謝加快,


或是讓身體慢慢自然消失這個機制,


短則幾周就可,長則一個多月,


但只要一過,


體重又可以持續下降。


 


我想了想,本來是要吃藥來加快的,


不過,


後來想想,


我既然都走到這裡了,


何不堅持一下,


飲食的控制是一輩子的事情,


用藥不見得對長期來說是好的,


所以我決定繼續採自然的控制法。


 


這就是我的第二ㄆㄚ 減肥計畫的成效。


現在,


就持續觀察我的減肥停滯期吧。


加油加油。


 


 


特別要說明的是,


我了解減肥不能只是飲食上控制,


運動很重要,


所以從我要減肥開始,


我就一週上兩堂瑜珈課,


最近又加上有氧舞蹈課,


為了愛美,


真的是拼了,


我好像繼大學聯考後,就沒這麼賣命了。


還好這禮拜瑜珈課的學員對我說:


『你好像瘦了耶,肚子都不見了』


老師還叫大家給我拍拍手呢。


歐,


我心中真是狂喜到爆,


跟老公 xx 大概都沒這麼high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姬 的頭像
    貝姬

    OBASA的青春紀事

    貝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